2019/1/1

『再見貳零壹捌|Goodbye 2018』謝謝旅行帶給我的美好


『再見貳零壹捌|Goodbye 2018』


這一年算是我脫離學生身分的第二年
這一年
感受到社會的現實跟賺錢的困難越來越深

這篇文來分享2018的旅行作品
以放鬆些心情

「旅行」


從2017年首次開始一個人旅行之後
喜歡上了一個人的自由
以及一個人的孤獨



「廣島」

是我2018首次到訪的日本城市
總是帶著沒有查任何資訊的情況來到一個城市


人們在夜裡走著
好像過著日復一日的感覺


夜生活給人的感覺跟其他城市差不了多少
也是繁榮的一個地區


這是清晨6點左右
早晨的陽光以及上班的廣島人


在城市中探索不同國情的樣貌
也覺得日本是個工作很辛苦
但是卻好像也懂得悠閒的國家


河邊稍微枯萎的櫻花


總是帶著手動鏡出門的我
迷戀著每張慢慢對焦的浪漫


來到宮島後探險
往山上爬
很幸運地還在彌山頂遇到下雪


歷史的痕跡不能被抹滅

  

莊嚴的嚴島神社
人生必來之地


「關西」

到了關西之後
更是深入老城市京都探索


那時四月
比廣島較為北方的京都
櫻花還是滿開




嵐山的人潮絡繹不絕
有遊客也有日本本地人


配上滿開的櫻花實在享受


嵐山旁的人們
悠閒放鬆的模樣
加上愛情的滋潤讓人有點羨慕



這裡他們只要坐鐵路就可以來
乾淨無比的河川與空氣


教孩子打水漂的媽媽


友情是一輩子


一家四口出來玩
溫暖湧上心頭


傍晚的夜櫻
以及肉眼可見的星空
不得不說二条城還特地幫櫻花打光
十分用心


相較於風景
還是比較喜歡街拍的感覺


好像用快門抓住了這個城市的時空
個人喜歡大家看照片的時候
不一定需要看文字
單純欣賞照片且感受當下的氛圍



穿梭於城市中的楓葉


悠閒的櫻花樹下
來自臺灣的和尚們


日本爸爸帶著女兒


不斷看著窗外的女孩


日本的婚紗外拍
熱情很夠
跳了好幾次


垂櫻與即將消逝的陽光



空氣好的日本
常常天天出現很美的魔幻時刻


古城京都
還是有繁忙的城市一面


舒適愜意的下鴨神社
出發前被告知一定要來走走



「沖繩」

驚喜來自於那些意想不到
這輩子沒想過雲彩會這麼特殊
也是剛好在飛日本國內線
才能看到


事情也沒有多想去跑去沖繩環島了
舒服的路
愜意的風




夜裡
從名護市看向沖繩


極淨無比的古宇利沙灘




熱辣辣的沖繩來了兩次
是個很適合放鬆的地方


「澳門」

葡萄牙統治過的澳門
加上在台灣有澳門朋友
心中想來走走很久了


街頭感個人認為與香港很相似


有著歐式的建築
配上華人社會的壅擠


有非常多豪華的飯店
畢竟是賭場聖地


像是這個巴黎鐵塔




浮誇的歐風飯店們
也是讓我驚嘆


夜裡繁華的賭場們


著名大三巴
人潮比想像多






澳門讓我感受到的是個完全不同的華人社會
被歐洲統治過的高物價
浮誇的高級飯店跟賭場區
與平民區的房子成非常明顯對比


「泰國」

一個非常壅擠繁忙的城市
還有許多計程摩托車


街頭擺攤非常多
有點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人潮眾多的夜市
物價低廉食物美味


另外還有令人心曠神怡的蘇美島




保留得很完整的國家公園
非常原始的沙灘跟山區

 

在蘇美島的每一天
都可以看到這美麗的夕陽與星空
上面這張是在蘇美島的西邊
有著比高美濕地更大的濕地
且觀光味更少



「雲林」

有一陣小連假的時候
發現好像沒有來過雲林走走
特地來放鬆一下



雲林的野貓很多
而且大多親人
看起來雲林真的和藹可親





神秘的小景點發現旁邊就是火車軌道
不小心在這裡駐留了很久


這裡是椬梧滯洪池
很清幽也沒什麼人
很適合來放鬆



另外在年尾的時候購入了想買很久的GRii
體驗了隨身機的美好





抓拍迅速
鏡頭成像紮實





GRii帶來攝影的初衷
專心構圖
又不失該有的素質




在家裡附近走走也可以遇到很不錯的溫暖瞬間




最後來張京都的櫻花總結


旅行帶給我很多
一個人旅行的時候
自我檢視的機會更多
少了旅伴的陪伴
卻更可以知道其實自己到底喜歡什麼

攝影帶給我的很多
莫忘初衷
從拿起相機的那一刻開始
秉持著「享受當下,記錄當下」
人生只有一次
為何不好好紀錄人生

越拍越多之後
才發現攝影也是發現自我的方法
原來我可以用我的視野  我的觀點
去看世界上的事物

且當有人認同讓你的視野你的觀點的時候
是非常欣慰且開心的
好像這個世界
因為我  有了那麼一點的不一樣

2019/1/1
by Enzo Lu

IG:enzos.fotography
FB:enzos.fotography
IG:enzos.portraits
IG:24.5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