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9

《快門是妳的耳邊呢喃》 ft. Noyia Photography


前言


記憶是一次次的漣漪,
我們抓起不願遺忘的事物,
朝著宛如琉璃般的水面扔出,
這些不連續的片段也因此有了交集。



這次合作文案,
我與朋友Enzo訂了幾個題目,
各自選取幾張照片,
在這人生海海奮力一擲,
用快門呼喚記憶深處的回音。


你還快樂嗎?



他們說人生是趟旅途,途中誰下了車誰成了旅伴,
這些都不重要,因為總有個終點。


但長大更像種抵達,你到了目的地就席地而坐,
有時感覺適得其所,但多數時無所適從。


所以你還快樂嗎?
我不曾擁有快樂,就跟我不曾擁有風一樣,
我放著風箏假裝與風當朋友,
而我也藉著快樂,好似真實地活在這世界上。
我能感受到微風輕拂過我的臉頰,也感受過快樂觸動我的心旁。




浮光掠影,平凡的時刻,消縱即逝的瞬間,
攝影之所以有溫度,是我們能將情感以最真實的方式記錄下來。




你生命中是否有個瞬間,
即使壓力與苦處依舊在心頭攪擾,但彷彿都不重要,
你們一同漂泊在異地及迥異的人群中,
在城市裡尋找長夜之光,
最後發現他的心最匹配你心中的幽影,
像陽光與影子密不可分,
因為有一個人等你,你們分享同一道光。


時光荏苒,情有餘溫,
我們拾光,使之留存。


茜紅



夕陽一直都是攝影師喜愛的題材,而我也不例外,
這是光與色的劇場,在彈指之際變幻莫千。


他們舞的燦爛,卻也能帶一抹惆悵。
你若快樂,日暮為你西沉;
倘若悲傷,則夕陽無語,
好的壞的,所有情緒都在落入地平線那刻綻放出來。


而我享受夕陽餘暉,
是因為這種時刻更能體會到暮去昭來,
而更加珍惜每一天。


將我的心放於晝夜交替之際,而不再流浪,
逢魔之時,在日照的彼端尋見自己失落的心。


孤獨




孤獨就像一場不知道何時會終結的雨,
你踉蹌地在雨中快步,
也許有一個他會替你撐傘,
但大多數時候,你跑累了,才學習到要帶把傘。




只身迷蹤,煙雨無聲。



六等星,
是人肉眼可視的極限;


滿天星斗,有多少燃燒著自己的星?
在每個披星戴月的夜晚,
我們都宛如六等星般地微小,
引頸期盼有人對著你許願。

六等星的距離是多麽遙遠,
不是被看見,就是相隔永遠。


醉生夢死



日有所向,夢亦同趣,
夢是欲求的滿足,
我們都是偽君子,將最真實的自己藏在夢境裡。



如果說活著是為了收集夢裡的素材呢?


平行時空



你聽過平行時空嗎?


在宇宙中有許多現實,
每一個現實,
都因你截然不同的抉擇而分裂增生。


那些無緣的戀情,你要相信有個時空你們終成眷屬;
而來生的夙願,在宇宙中有個二重身替你兌現。


後記



記憶是一段段不連續的騙局,
我們利用鏡頭把時空凝結,
在必要之時將錯置的時光導正;


回憶是支離破碎的情緒,
我們利用照片將喜怒哀樂串起,
形成如連續光譜般的五光十色。


我們喜愛攝影,
因為色輪是生活的周而復始,
而快門是妳最溫柔的耳邊細語。

Photo Credit : Enzo & Noyia
Copy Editor : Noy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