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8

『Nikon Df』 品嘗攝影純粹的美好 - Pure photography 台東行分享 Taiwan Taitung

Nikon Df

2013年Nikon出了一台驚為天人的機子
「純粹的攝影」
當初是我的夢想機之一
直到6年後終於可以擁有了


這篇文章會較為隋性的講解一些使用心得跟台東遊記
以輕鬆的心情來看即可


坐著火車前往東部逃難
在西南部的生活太不舒適
空氣極糟
交通又亂




光是在往台東的路上
就有豁然開朗的感覺浮現
乾淨的空氣
以及映入眼簾的綠樣


這次台東行帶上了
我的"第一台"全幅單反 Nikon DF
配上的鏡頭只有兩顆定焦
20mm 1.8以及Zeiss 50mm 1.4


Nikon 本家的 20mm 1.8
評論一下
很棒的表現
變形控制也佳
加上ED鏡片  鏡頭也不算重
真的是方便實用的超廣角


而可能太久沒來台東玩
台東車站也很新很先進的感覺
跟映像中的不太一樣


元宵的氣息尚未消失
跟朋友去了鐵花村走走
夜裡配上Zeiss 50 1.4實在清爽
好看的散景  舒服的過渡  細膩的層次



地板一角   剛好很像鴨子


小孩的童心   總是東看西看的
每次看到小孩就不禁回想起小時候的快樂
成天打電動  看卡通的年代
什麼都不用擔心的年代


街頭藝人隨意著讓人點著歌
可惜的是
好像他都被點抖音紅的歌曲
有點難過
台灣的歌反而不會被點到
這代表什麼事
就不說了




Zeiss 50的散景真迷人




這裡一定要說一下
光學觀景窗用手動鏡實在太難對準了
沒有裂像的輔助只有磨砂屏  很難瞬間對準
所以索性開起LV來對焦
(我好像辜負了DF的本意)


好像到現在都沒聊聊Df這台機子
這台是一台非常美麗的機子
Nikon為了所有資深玩家而推出的
復古感極高   而且使用上也承襲底片時代的感覺


一定要提的一點優點就是
Df到現在還是Dxo裡面Nikon的ISO王
ISO表現非常好
所以夜裡就隨意讓他衝ISO



而實測的結果也是滿意
ISO表現真的很棒
夜裡可以放心開







東部生活感覺還是愜意很多
大概11點後路上的車就非常少了
整理市區也安靜了下來
不像高雄半夜還很多車在路上跑



一定要推一下的民宿
雙人房875一晚
還附贈吃到飽的早餐
這家民宿我給100分
「路得行旅」


Google小姐告訴我們隔天會下整天的雨
結果竟然來了個好天氣


市區就有很美的河堤跟草地可以閒晃
不說我還以為是日本



台東的悠閒讓我身心舒暢
空氣清新   草地綠  藍天藍  白雲白





這天就台11縣跑一跑
沿路有好玩的就停下來晃晃





加路蘭海岸






真開心老天賜予了個好天氣
怎麼拍都很順手




一個小丘


看起來很像什麼至高點


富山護魚區


說真的原來台東有地方叫做富山
我腦中的富山都是日本富山
看來我真的要好好補充台灣地理知識



這裡可以踏進海水裡
然後購買他們販賣的魚飼料
有好多好多魚會聚集起來搶
而且就游在你身邊



走在海中步道可以拍到平時拍不到的角度





海中步道


這是這次陪著我們的勁豪
算是好騎又超省油
過彎不太穩
然後真的很慢


隨著我們準備離開台東
雲也開始聚集
一切就是這麼剛好
玩的時候都沒有雨
再次感謝老天






總歸時間到了

關於Nikon Df這台機子

先來聊聊優點
他的ISO非常棒  夜裡可以安心使用
以單反來說算是非常輕(好像是最輕的)
省電(不過單反本來就比無反省電)
外型十分好看   背出門很像底片機
轉盤多  調整迅速
Nikon老鏡完全解放給Nikon機身

那這台機子當然還是有缺點的
以現在2019來看1600萬畫素真的偏低
JPG表現不優  動態範圍糟糕  開Dlighting也還是比Sony糟糕
強烈推薦Nikon拍RAW檔才安心
沒有錄影(其實我沒差)


大概就這樣了
整體來說這是一台屬於我的圓夢機
一直都想要這台集復古一身的Nikon數位全幅單反
我真的多少都是外觀控
Df真的太好看了xD

然後關於Zeiss 50mm F1.4 ZF.2
之後還會有評測文
我認為Df的1600萬畫素是解放不了的
還是會用Sony A7rii來解放
敬請期待


謝謝各位

Photo by
Nikon Df
Nikon 20mm F1.8 G ED
Carl Zeiss Planar 50mm F1.4 ZF.2

IG:enzos.fotograph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